新手爸比超上手明年再拚一個娃

做為新手爸爸,阿沁自豪學習能力很強,雖然剛開始包尿布包了半天還黏錯地方,但經過2、3次練習,現在已經很得心應手,每天回家還會幫花苞洗澎澎。他得意地說「一個小孩還好,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。」明年計劃和花花再拚一個寶貝。乖巧的花苞很得人緣,一般寶寶第一次到攝影棚不免哭鬧,她卻可以連拍3、4個小時不吵不鬧,淡定性格令人嘖嘖稱奇。花花偷偷爆料,花苞小小年紀就很注重形象管理,出門表現出一副乖巧的模樣,聽到別人稱讚她就會露出得意表情,一回家馬上現出原形,對媽咪、爸比耍任性、撒嬌。她自認對花苞管教嚴格,平常和花苞說話儘量不用疊字,把她當大人溝通。「其實小孩什麼都懂,一鬧就哄反而會讓她坐大,我都和花苞講道理。比如她有時候吃飯吃到一半停下來不吃,我會說現在是吃飯時間,堅持要她把飯吃完。她咿咿叫一下就會自己默默把飯吃完。」如果花苞不停哭鬧怎麼辦?「我會和她說現在沒有什麼需要哭的事,為什麼要哭?久而久之她也逐漸了解,哭鬧的次數愈來愈少。」另外,她也會放手讓花苞自主學習,培養她的獨立性。最近花苞想拿湯匙吃飯,她便讓她自己吃,就算花苞吃得滿臉都是也不以為忤,認為這是學習的一部分。

花花婚前自稱是工作狂,婚後則化身女兒的御用攝影師兼大廚,不時在臉書分享小花苞的萌照和副食品食譜。研究副食品頗有心得的她把花苞養得頭好壯壯,讓許多媽咪都羨慕不已。問花花有什麼獨門秘方?她透露「用開水煮稀飯沒什麼味道,我都自己熬蔬菜高湯加進稀飯裏,這樣稀飯就會有蔬菜的甜味。另外我會在稀飯上加一些青菜和肉類補充營養,每天變化不同菜色,花苞吃得很開心。」由於花苞現在還是喝全母奶,奶量愈來愈少的花花也想出一個讓花苞接受配方奶的方法「我會用配方奶做副食品,比如用蛋黃加配方奶做成蒸蛋,或用水果泥加配方奶煮成燕麥粥,讓她慢慢習慣配方奶的味道。」她把對工作的動力用在製作副食品上,笑稱自己十分享受製作過程,看到花苞一天天長大也讓她很有成就感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98%BF%E6%B2%81-%E8%8A%B1%E8%8A%B1%E5%A5%B3%E5%85%92%E6%98%AF%E6%9C%80%

天貓全家

淘寶商城天貓

天貓淘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r7dg7elli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